超爆帥卻淚目到最後的高嶺姐在最終話的唯一畫面及對白,為何這麼棒的高嶺姐待遇會糟成這樣子……(哭)



這最終話……嘛,本來就抱著看你怎樣收拾殘局的心態去看,都沒預期過什麼的了,畢竟丟了的伏筆恆河沙數,回收的沒多少個,它能漂亮地結束的話才值得吃驚。只是論亢奮(?)的話,上一話比這最終話還要好玩更多就是。

各門派開始攻擊レオパルド,秋葉只是在大家的掩護下前進所以不管它了。去看康復得很快的神樂跟因為提子汁戰鬥能力光速上升的ナミ要好玩得多,不過只想說既然是神樂跟ナミ打的話,就別一直在OP播神樂與高嶺姐打的片段欺騙人家……(……)

つつじ輕易取下冠,老實說つつじ比秋葉更像主角,至少つつじ的願望已經達成,不再被人無視,沒一個觀眾忘記你的了!但那邊的枯葉……26話以來到底做過什麼?依賴身邊所有人和芋頭,徹頭徹尾的廢人一大個,つつじ最後跟ナミ說的那句,根本比起ナミ,秋葉要適用得多了!



秋葉的最後一擊還好,算是貫徹一直以來和レオパルド的相處方式,而レオパルド對老父的攻擊也很讚,非常的レオパルド,不過聽到什麼親生父親真是噴了,只是個殖民地還說什麼親生不親生XDDD

最後事情解決但秋葉失蹤,先不論大家因為「那是秋葉」而努力尋找秋葉這一點有多無稽,明明只是個無能。但最火大是大家在尋找秋葉時,你竟然只顧跟芋頭團聚觀光!?就不會發個訊息讓大家快點找到你嗎!?真是媽的這傢伙到底做過什麼要讓大家去擔心了!?反正世界和平了就由得這無能死掉好了嘛!

連ナミ也領便當不成,果然這部最後一個便當都沒發成,以つつじ和ナミ一起的話,應該可以相處得很愉快,最後一起建立帝國吧!果然つつじ才是真.主角……

說完了。


======================================================
終感時間:

結束了。

一流的人設,一流的作畫,一流的背景設定,一流的畫面質素………在很多一流的因素集結下,卻變成現在不知所謂一團糟的作品,很可惜,真是很可惜。

以單話來說,直到最後仍覺得每一話都讓onpu-chan看得很滿足很high,華麗的戰鬥讓人莫名其妙的high起來,加上角色集合各種讓人喜愛的元素(除偉大的主角),每一話也是抱著期待去看。但把26話集合起來,便成了這部變大雷作的主因,每話與每話之間的聯繫很弱,常常以為自己看漏了一話。加上前半段每話不停丟伏筆,多得讓人忘了哪些是伏筆了,到中後期開始不停收,但已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直到最終話,未解的伏筆還有一大堆,最明顯,身為主角群三人中的ほのか就已經一整個的謎到最後了,主角也這樣,其他的還可以怎樣?適量的伏筆讓人看得緊張,但這部實在多得都不願去記那些伏筆,放棄到你要解就解不解就算了的地步了……

除了超鬆散結構外,另一敗筆是無能的主角。秋葉可以一直無能到最後,這廢人主角真叫人大開眼界。如果說穿越宇宙的少女是願望的實踐(只是個人亂猜,因為到最後也不知道穿越宇宙的少女意義是什麼),秋葉到底做過什麼了?一直要身邊的人去保護,不顧大局又自私,戰鬥力也比別人低(其實…有戰鬥過嗎?)。前期對秋葉的描寫有兩點,第一是沒有目標,希望「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到最後了,那是啥?不知道,或者說,沒有。第二是在姐妹中最不出眾最平庸,希望能像姐妹般有自己的才華,結果現在又怎樣?依然只是個無能,依賴眾姐妹去指揮,依賴朋友保護,到最後還因為沒了芋頭而死了幾話,知道芋頭沒死又發了瘋似的、什麼也不管只顧芋頭芋頭,最後也無法從芋頭處畢業過來,換句話說,也就是完全沒法達成剛才所說、前期所強調的兩點,更簡單說,這主角根本沒成長過,那,這26話幹過什麼了?

除了主角,角色之間的互動也很弱。獅子堂一家,直到最後也沒融洽過,完全沒看到這五姐妹之間的感情,五人在一起的畫面除了特典,本篇完全沒見過,也別說相處了。像風音姐,也只是突顯了作為統帥的能力,作為大姐,對四個妹妹完全沒愛。也許獅子堂家最成功刻劃的地方,就是這家庭真的一點也不融洽,所以ナミ情願離家出走直到最後也不願回去了,的確這家庭一點愛也沒有,在外面應該更愉快……而三位女主角之間的友情也不見得有深入的描寫,雖然經常聚在一起,卻沒有深入的對話,所謂的關心和支持大家的心理也沒深入的描寫過,根本就是製作群說她們很要好就很要好了,結果當然就是,當大家說要保護大家時,該有的燃和感動都沒有,就是「哦,是嗎?」這種反應了…

其實單是性格,三位主角的定位也很模糊,結果反而像レオパルド、つつじ、ナミ這三個中二個性很鮮明的角色,在這部反而起眼得不得了。其他的最後不是只比路人高級一點(高嶺姐、櫻妹、學生會等),便是看完都不知用什麼詞語形容性格(ほのか、芋頭等)。直接點,這部沒用的角色太多了,像高嶺姐和櫻妹,出場率既然低成那樣子,何必要弄她們出來?

嘛,也許再挑下去毛病真是挑不完,說點好的吧!像開首說的一樣,這部真的莫名其妙地看得每「一」話都很亢奮,可以說能好好享受的25分鐘。而且作為男主角(?),レオパルド真的很有趣,即使壞了還是一整個的瘋,相對於無能又無個性的女主角,真是壓勝了!另外戰鬥畫面也令人目不暇給,沒崩過的作畫也提供了視覺享受。所以說,這麼優良的條件,最後變成一團糟,真的打從心裡覺得很可惜,明明可以做得很好的……

最後,從最近每話都要提一次來看,就知道onpu-chan的心已不知何時開始被高嶺姐拐去了XD,沒錯onpu-chan是萌了いつき好久,不過那表白實在太噴,而且最近都是認真地認真,不是認真地搞笑(……),變了悶蛋…= =還是初期那笨相較可愛w

原以為沒什麼要說的,結果因為閒過頭又有的沒的說了一大堆。最後結論,這部是將一流條件全丟到大海去弄出來的九流作品,單話看不錯整體看一團糟,不見得會有二期,有二期的話請不要再浪費資源弄個好東西出來吧!

======================================================

最後的最後,官網有最終話紀念活動,走訪九個贊助網站尋找題目回答,完成便得到「そらかけ×初音ミク」桌布。(網址:http://www.sorakake.net/sp/mikuquiz.html)

好變態的活動但不難找,耐性欠奉就自取吧!


《1024x768》  《1280x1024》  《1440x810》


《1024x768》  《1280x1024》  《1440x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