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青春!!!



真是個很讚的最終話!為這日常的小品畫上完美的句號!

唯因為太喜歡佐和醬的衣服加上律的傳染而病倒,看見姐姐連睡覺也抱著吉他,為了不讓人擔心,憂化身唯到輕音部。果然是萬能妹妹,除了吉他,連那個部位也比唯優勝,要是沒看過原作,不知能否從那聲線(正常人的分辨方法XD)聽出那是憂?憂會吉他的原因好GJ~!也許憂不加入輕音部的原因,除了因為被輕飄飄的輕音部囧到外,更大原因是自知太強,不想搶了唯的地位吧XD

雖然有能代替唯的憂,也知道即使沒了唯也不致無法演出,但梓不願接受這樣的結果。因為被大家的演奏所感動,才會加入輕音部,少了唯,就不是自己所期待的演奏,所以梓沒法接受沒了唯的演奏。由原來看不起這悠閒學會,到在意著能否大家一起演出。所以,看到唯康復了卻耍失蹤,不由得生氣起來,但又因為唯健康地出現而高興,可見梓終於完全投入這輕音部了。

和那恐怖的回憶真是悠閒得很~~~

因為不知道吉太被憂帶了回家,沒了吉太便沒法演奏的唯立刻奔回家取。雖然唯其實可以找憂代取(原作中的確是憂將唯忘掉了的吉太帶來XD),自己則作為主音繼續演出,但唯還是自己奔回家了,因為這是不可依賴的演出,只有自己在能確保能以最快速度及最確定能帶回吉太。唯盡最大的努力奔走,走上第一話所奔跑過的路,但不同的是,那時的自己不知道自己想要怎樣,但現在卻很清楚自己要做什麼……首尾呼應雖然是很平常的手法,但這兒的運用個人還滿喜歡的說~w



覺得自己一直為大家添麻煩,趕到的唯不禁哭了,但沒人怪責唯,只會為唯的趕到而高興。因為只要有唯在,才是完整的輕音部,屬於大家的輕音部…

而另一方面,眾人亦努力支持到唯回來。害羞的澪在第一次的學園祭無可奈何地當上主音,還留下可怕的陰影(到底有多少人是為了那碗飯而來也是澪的壓力吧XD),但為了唯,再害羞也努力地演出。連對輕音部只有另類貢獻的佐和醬也終於盡了顧問老師的責任暫時代替唯,平日只顧喝茶但不用練習就能跟大家配合,可見佐和醬不是單單在喝茶吧~~~(雖然喝茶還是重點XD)

說起這點,這話也從其他配角們帶出對輕音部的看法:和為輕音部解決了唯未到的問題,佐和醬的代演出,還有憂的同學也來了欣賞演出……雖然招不了人,但櫻高對輕音部,還是欣賞這輕音部的努力,所以大家才會為輕音部加油,欣賞輕音部的演出……

「這個禮堂,就是我們的武道館!!」

巧妙地回收了進軍武道館的妄想,GJ!這次唯也終於能當「輕飄飄時間」的主音,與澪是截然不同的風格,各有各的優秀之處。果然Live是要留給最終話才行吧~!話說這部分沒跟原作做真是太好了!因為原作的形容,是場很糟糕的演奏嘛~!

雖然沒提及過紬的過去,但從合宿、聖誕派對等,也能看出紬對輕音部以及大家的感情的重視,所以被這刻感動的紬,不自由主地按下琴鍵,律、澪、梓、唯亦感受到這份心意,希望輕音部能一直的演奏下去………

「再來一次!」


======================================================
終感時間:

雖然跟預想的有點出入,但最後還是一部好作品w

跟預想的出入,當然就是以為這是滿滿是Live和音樂的作品,雖然說看了原作就知道是賣萌大於一切的東西,但還是期待著會有一首又一首的神曲降臨。結果真是一直悠閒到最後,歌曲很符合眾人的背景,就是別期待高中生能有什麼超神的樂曲和演出XD,而所謂的輕音部,也只是過喝茶部而已~

雖然如此,作為一部日常的校園小品來說,卻十分成功。明明是那麼普通的故事,卻能做到引人入勝,把不怎麼有名氣的四格小故事超強化,成了4月番組的最強作,這一點真的不得不佩服京ani!輕音部四人(暫時不計上梓,因為始終覺得梓跟澪太像),各有不同的萌點,完全是都不會讓人討厭的類型,把原作中大家的萌點都幾倍的擴大。說到這個,居然會萌上一開始覺得很不起眼的律,也是onpu-chan自己最意料之外的事呢~!

跟原作比較,除了把原作該有的東西都做了外,還有不少原創,把是四格的原作連貫起來,令故事更加完整。原作並沒什麼主線,大概就是「輕音部的日常」那樣子。而動畫除了令故事的完整性大大提升外,還把它變成唯與輕音部的成長物語,這點也值得一讚!也許可這樣說,原作是務求令人會心一笑,而動畫除了這一點,更加入了一點點的深度(真的很一點點,因為最終還是日常XD),令整個作品更加豐富。

劇情之所以能引人入勝,很大程度是笑點真的有歡樂到,特別是佐和醬老師,真是加奈子上身得很厲害www。話說,這部的聲優除了佐和醬是大家熟悉的真田外,全都是名不經傳的聲優,不說別的,單是輕音部五人,在此之前,豊崎愛生已算是最有名氣,算是主役過兩、三部作品,日笠陽子和佐藤聡美的名字見過很多次的原因是因為經常演路人(特別是後者因為在那蛋作品演路人而記得T_T),寿美菜子則連路人角色也沒怎麼演過。經過這個4月,四人的人氣也直線上升了不少吧!

說遠了。當然一些瑕疵還是有的,比如說氣氛的轉換偶爾會很突然,上一話的百合百合,還有梓的退部那些,讓一直輕鬆的氣氛突然沉重起來,都讓人覺得突兀。還有「個人覺得」(因為不覺得的人應該滿街也是XD)最大問題就是前段澪的過份賣萌,澪是很萌也很人氣沒錯,但太過刻意和過度的表演澪的害羞,只會帶來反效果。幸好之後收歛了很多,不然真是這作品的敗筆了~

最後當然不得不說,這部的OP和ED真的好棒,雖然ED好評如潮,個人也非常喜愛,但真的比較起來,onpu-chan對OP的畫面和歌曲也較有愛就是~!

嗯,對這部的感想大概就是這樣,是部值得推介給喜歡萌耶萌耶的人的可愛作品,如果是抱著為輕音而看的心態去看,或者想看到像運動作品那種熱血成長錄,抱歉這東西不太適合閣下就是XD

因為,這是輕飄飄輕音部平凡的日常嘛!,期待二期也能給予大家最高的享受!

最後的最後,4:3真是萬惡的根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