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以為怎麼芳野要跑出來彈吉他…



先說題外話,在看完最終話後,找回上一季的OP看開頭那些當初完全看不懂的碎鏡,即少女和風子在最終話的部分。少女當然是當時就看得到,不過雖然是風子控,但那時真的壓根兒沒想過那糊成一團的殘影居然是風子,現在知道後看回真是很有感覺(,大概就是跟看這番外相似的感覺吧!

在最終話後看到這話,感覺真的好奇妙~~~作為非原作眾,對番外沒有怨念內容,所以知道是小渚和朋也相遇前而不是挑個後宮搞外遇的故事後,反而期待起來。

其實故事並沒有什麼特別,只是小渚的交友實錄和朋也的青春(?),在最終話後插入這故事,感覺真的好棒~!緣份真是微妙的東西,兩個原本不認識的人,到後來走在一起,經歷種種風浪,再看回二人擦身而過的片段,別有一番滋味w

先說小渚,這樣就可以理解一年後小渚在坡道的迷茫——每次好不容易才能認識新朋友,性格本來就這樣,一年後還要重唸,別人會用奇怪的甩目光看自己。所以朋也不跟小渚搭話的話,小渚的未來也許寂寞得很呢…

秋生和早苗大概老了還是這樣子生活下去了吧XDD,難得看到秋生圓圓的眼睛,好可愛~~(?),某程度上,秋生是比朋也更有好丈夫和好爸爸的風範呢~~



朋也和春原不務正業的年代真令人懷念~~!正如朋也說過,只有高校的時間才能過這樣的生活,結果畢業後的朋也便要養家了,再看回還能嬉嬉哈哈說說笑笑度日的朋也,真不由得慨嘆起來……

比起什麼杏AS,更愛現在看到的杏。杏是onpu-chan第二喜歡的角色,真是大滿足~!從前就疑惑為何朋也叫杏作「杏」,但叫椋作「藤林」,是否地位不同的關係,原來只是(真的是「只是」嗎XD)分辨二人。不過說起分辨,還真現在才知道光坂的制服而徽章分辨年級的(驚)!!從來沒留意過的我好丟臉!!!(雖然不知道春原和朋也怎麼明明只看到小渚背面都看到徽章)

不過另一方面,因為知道杏最終不適小渚,還是有點黯然,算吧!娶了杏的話日後也許會不斷發生家庭暴力事件,還要耗大量支出養奇怪的生物XDD

小渚中招的慢鏡好棒~!但因為朋也和春原這隨時殺死人的惡作劇,令小渚交到朋友,也得到了人生旅途上的鼓勵,「夜露死苦」真是個好名字~~

朋也沒跟小渚道歉,如果根據本篇中朋也的性格來看,有點奇怪,而且這白痴地拉繩子的女生,該在朋也甚至春原心中留點印象才對吧!嘛,就隻眼開隻眼閉好了~~

最後,一年級新生那兒,看見有紀寧以至杉坂仁科卻沒有智代,才想起智代是插班生一事…(汗)

還有,不是以小渚與朋也的坡道相遇作結,有點小遺憾w

次回是總集編,會看但除非有特殊情況,不然應該不會寫後感。也就是說CLANNAD到了這兒,真的結束了,很不捨也很滿足,感謝一直看到最後的大家~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