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最終話,圖就稍微多截兩幅吧…(茶)


自殺不遂的人說下次會挑更好的自殺方法…

然後看下去才發現這最終話能用來吐糟的地方實在太多,再吐下去沒完沒了,入正題好了。所以說這套真是吐糟入門者必備的好教材!



在MUNTO I時說過,這是個碰一下世界就得救了的故事;然後MUNTO II演變成抱一下世界又(暫時)得救了的故事。所以,之前拯救世界(?)是這樣子,就能自行洗腦這次閃一下世界再次得救是很合理的……(……)

說實話,這是截至現時為止最失望的冬番,即使是那腦殘相冊,好歹還知道那是一個渣都處膜拜女神的故事,但真的搞不懂這東西在幹什麼,即使是最終話。這些留待下面的終感再說,回到這一話,那失敗的飛天笑了太噴了!搞什麼啊!?上回說笑是慘叫,沒想到那是真慘叫,那真的會死人啊!然後奇怪生物居然真的跑去救這群失心瘋,更居然就成功降落在穆恩特面前。於是到了最終話終於知道,夢見作為命運之女,是因為一切盡在她掌握之中,簡稱神。

那老頭是惡役可接受,但竟然是終極級的BOSS,還能用自己的方式拯救天界,也就是使出了之前提也沒提過(或忘了)的什麼結晶化,老頭抓著以知子和涼芽,向那二人動手了就好,卻硬要礙著夢見去跟穆恩特閃光,要由夢見開始結晶化,好一個腦殘的老頭。

挑釁神的下場就是自招滅亡,夢見丟下穆恩特跑去救以知子和涼芽,是因為穆恩特不是她該守護的東西嗎(……)?然後還能自行破掉結晶化,以不知何時學會謎之攻擊,加上從蛋故事那兒學會的嘮叨攻擊及以為在看龍●的背景加持下,難怪老頭臨完蛋前一副要哭的樣子了,名副其實的死得不明不白啊!!(請注意那長達數分鐘的說教時間,穆恩特在背後快斷氣了夢見也不打算說快一點少一點…)



世界還未被拯救,石屎到處亂飛,不吐糟為何這群人閒談時沒被石屎擊中(已吐了),但onpu-chan絕對可以肯定有以下想法的人滿街都是…

那根本是美●女戰士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終於發現這部其實是部致敬作了~~~

變成意味不明的美●女戰士後,閃閃發亮一下,然後夢見說了好長但聽得我好苦的一大段說話後,世界又得救了。穆恩特把眾人變成美●女戰士的原因是「方便戰鬥」,但根本一點戰鬥都沒有只是升個天而已啊哈哈哈哈哈……

嗯,總之得救就好,故事終了。

然後又像MUNTO I般,世界得救後又說有隱憂,請期待下集,於是發現ED那啥鬼改變呀~大家好快樂呀~~~全是多餘的,因為世界還未得救。

其實說了一大堆,可以用以下數字概括:這結局好爛

剩下的麻煩分隔線出來一下,交給終感時間。

======================================================
終感時間:


(其實onpu-chan想用夢見化成超級撒●人時的圖,算吧!留給這部最後一丁點面子吧…)

可說是期望愈大、失望愈大的作品,更沒法想像這是京ani的作品,瞬間將對京ani的好感毀滅,幸好隔鄰還有套CLANNAD AS在支撐住招牌還未倒下。onpu-chan很欣賞原創動畫,特別是現在原創買少見少的情況下,實在誠意可加。不過誠意不代表一切,而且放在這部,更不覺得它有什麼誠意可言,這從頭5.5話、用OVA畫面當本篇已見證,加上新篇的3.5話實在不怎麼樣,完完全全覺得,只是為了把這坑填了就算……

實在不明白這東西為何只有9話,如此的世界觀,可以更完善的做得更好,這根本是草草收場了事。劇情方面讓人傻眼的地方比比皆是,這在僅寫過的四話後感已說過,大概這是第一部,每一話的後感在劇情上完全想不出有什麼地方值得稱讚之處了…所謂世界由心靈而成,相信就會有未來等等,完全只是出自夢見那些長得不行的對白中,從劇情中,抱歉,沒看到。

人物的刻劃更是最失敗之處。以知子和涼芽這兩位配角還好,因為各用了兩話好好說明這二人對夢見的影響,而且涼芽的可愛,及以知子的率直,至少也讓人知道這二人是什麼性格。但反觀兩位主角,就真是完全不行。夢見在之前已說過,她的性格本來已很模糊,之後的改變很不明不白,特別是升天後跟在地上後性格很不統一,時而像呆子,時而化神了,到底想怎麼!?而且夢見太全知了,根本所有劇情為她而設,她想怎樣也能怎樣,所以自殺也不會死掉,說沒事就沒事。穆恩特也是,常強調自己是王和那對衣服的惡趣味是搞笑嗎?性格更模糊,更不知道他是何時跟夢見建立深厚感情的,根本一直就像是個跟蹤狂徒或誘拐變態而已……然後天上界眾人除了伽斯算是有點作為外,其他的後來不是給鬼隱掉(e.g.黏伽斯的小女孩),便是沒用(e.g.黏琉繪理的小男孩),或者像邪教(e.g.琉繪理)……以一口氣看完OVA然後只追看後半來說,第一,天上界一干人等人數很多但閒角的比例也很多;第二,有前無後,前面出過場,但後面完全是沒用的一群。

另外是人設,始終覺得MUNTO II的人設最合電波,說起這個,又要說說那幅騙得我好慘的,不知這幅圖是哪時的事,其實現在看來,這是MUNTO III的畫風而不是MUNTO II,不過不要緊,想說的是穿成這樣不就好了嘛!幹嗎要換上那輕飄飄的布碎和最後傻了眼的美●女戰士!?一點品味也沒有啊!制服也是,原來只在OP、ED和最終話閃幾分鐘,那為何不用回OVA的長裙、統一就好了??真奇怪……

聲優因為只看了3.5話,除了夢見沒被毒啞對白還越來越多好失望外,其他的不評價了。

其實想說的還有很多,不過懶打了。這東西不足的地方太多,可說是浪費一個好設定,能用來吸引人的元素也沒用,特別是升天後。onpu-chan還真的期望過穆恩特和夢見的閃光合戰,夢見升天後會學學魔法,又或者夢見降落地面後會不會得到什麼或失去什麼,實在一點的迷茫不安堅持信念等(現在是她本人自說自話= =),隨便都能想到很多,但種種吸引人的元素,也就是onpu-chan所期望看到的,全都沒有。

總結,這是部可以做得很好但結果沒做好而且還一團糟得很,不推薦,它有後續怎麼樣?天曉得,那可能是很多年後的事了~~~(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