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先說在前,這篇可預計是婊多於褒,為免給智代迷轟殺,onpu-chan用了「繼續閱讀」,因此…

喜智代者入,入了後抓狂了不要問候onpu-chan,以上。



為何滿滿是智代?之後再說XDDD


這是onpu-chan第一次寫有關CLANNAD的後感,因為onpu-chan很不擅長寫galgame改篇動畫的感想(雖然別的也不見得擅長…),特別是CLANNAD,氣氛一直都是平淡,根本沒什麼想寫的,總不成篇篇喊句「風子最高」就完結,所以索性不寫,反正CLANNAD動畫給onpu-chan的感覺,就是很平淡(風子線例外XD),很普通,只是如何將普通和平淡的東西包裝得好看,這點個人認為CLANNAD是做到的。

這篇看之前沒打算過寫,或者這樣說,根本連看也不想看。並不是onpu-chan不喜歡智代,CLANNAD的角色要排喜愛次序的話,智代一定不是最末(是誰呢?不知道XD),但也不是最前,排最前的是風子,但即使onpu-chan再怎樣喜歡風子,在風子消失後,屢次看見風子亂入也讓onpu-chan光火,因為風子的故事已經結束,很完美的結束了…

同樣,CLANNAD學園篇已經結束,也是很好的結束,看見朋也與渚一起,很幸福,很滿足,現在卻來一個「另一個世界.智代篇」,這算什麼!?除了滿足一眾智代迷外,onpu-chan完全想不到這篇的意義在哪裡。看著朋也和智代過著戀人的生活,只覺得很微妙,微妙得不行,微妙到接受不來,根本沒有投入感。所以只擷智代的圖,完全不見朋也,就是這個原因。

既然這樣,為什麼onpu-chan還要看?一方面不想因為少看了一話日後後悔,另一方面也撇開朋也搞外遇的感覺,看看到底智代的故事是否有過人之處,令製作群認為這多餘的番外做出來是有意義的。

結果,很失望,簡直有浪費了人生25分鐘的感覺。onpu-chan不是原作眾,也必須帶著「這是另一個故事」的想法去看,所以抱著「這是一個新故事,請不要把CLANNAD本篇的一切想法帶來看這篇」。但不行,只有25分鐘的故事,根本做不出什麼。一開始就是「我和智代不知不覺就成了戀人」,那還怎能帶著不帶本篇的想法來看?!根本就要補完本篇中朋也和智代認識、以至智代為何要守護櫻花樹一切一切帶回來,游離於獨立去看和補完當中。

好了,因為時間不夠,一開始就是戀人也就算了,故事本身也是悶得很,男的高攀不起女的所以離開,最後衝破難關在一起,容onpu-chan直接說好了:非常老套。還以為這是什麼特別的故事,卻是個老套得不行的故事,而且要在極短的時間包裝這老套的故事,根本是不可能,結果看起來,雖然時間是有流逝,但看起來朋也和智代只是分了手一會兒,便按捺不住要復合,像玩泥沙般隨便。onpu-chan不知原作的故事是怎樣,只知看這個的話,一方面完全沒法吸引去補原作,更重要是獨立去看,如果不是因為「CLANNAD」,大概onpu-chan會婊得更狠。

結果,原本並不討厭智代,看完後愛的指數急瀉,要不是智代的外表有萌到+對暴力女的情意結,應該可取代成了CLANNAD角色喜愛度的最末了。以往即使對某角色或某作品沒愛,看別人的感想表現得很亢奮也能理解,但這次看見別人在感想中很亢奮時,除了明白「智代好萌」是應該亢奮外,別的完全不知有什麼地方值得亢奮。

當然嘛,說得一無事處又好像過份了。真的要讚的話,雪地那兒是做得不錯的,畫面很美,插入曲很棒,不過基於之前所說的,請不要期望onpu-chan會感動,沒睡著已很好。

也許在25分鐘,最清醒時就是這刻XDD

椋發現XDDD

說到這,另一個應讚賞的地方是,不該出現的角色真的一個也沒出現,要是像劇場版般來一個指揮家琴美的話,可以把播放器關掉的了XDDD

就這樣,CLANNAD正式結束(嗯,早在23話已經結束),接下來就是期待AS了!不過請不要來一個智代的AS,onpu-chan不期待也不想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