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錯了!!這真的不是玄田,是手塚!!!(炸飛)



上回說什麼拚了命也要寫話,結果真的在拚命了,這已是今天第三篇文了,人家只是凡人,打字太多手指都酸了。不過沒辦法啦~~~本來打算明天寫,卻突然有事要幹,再過一天就什麼都忘了,就拚命去好了~~~www

上回說到堂上和玄田分別受傷,二人都死不了,不過玄田昏迷不醒,堂上則成了活死人(?),圖書館隊也因良化隊一方有人死了而受盡輿論評擊。玄田這樣也死不了,果然是熊……而堂上被火燒也一點外傷也沒有,算是神嗎?(onpu-chan預期是嚴重毀容或失去工作能力之類的說…)

而媒體方面,那些評論家,不管動畫和現實,都總是一副欠打的樣子,話說得好聽卻沒做出什麼有意義的事。圖書館隊又是的,明明知道那電視台立場這樣,生氣個啥?而且輿論似乎因為良化隊有人死了便認為是圖書館隊的錯,這是什麼理論??!

玄田升職了,不過沒死掉也給升職好像很怪啊!明明就是他自己笨笨的用驅體(而且似乎沒避爆衣= =)去保護展品,還有一大堆更笨的下屬袖手旁觀(?!),居然還可以升職……老實說如果死了的話,這倒還說得過去。



郁的話說得好聽,但從某種意義來說,其實良化隊和圖書館隊都有自身的立場,有自己認為做得對的事,根本就不能說誰對誰錯,認為現在是苦難,也只是個人感想。而且通常媒體如有了自身立場的話,再好聽的說話最終也只會被曲解吧!

還有,洋甘菊的意義這次就出現的時機對了~(炸)

稻嶺司令雖然說不是因為這次事件而退休,還是有瓜田李下的感覺,這不是又給機會輿論說三道四嗎…|||||

郁天天給半死了的堂上說故事,之後還把因她的言論而成了她粉絲所送的洋甘菊放到堂上的房間。說到這,輿論真的力量很大呢!播出了言論後,立即有那麼多人慕名了……|||||最後的結局很王道啊!!因為love和love的神力,堂上便醒過來了…=口=""",雖然是有一小點的感動,不過那麼王道還是有點囧…

嗯,這是Love & War嘛!!!

最後看到緊接的是西洋骨董和菓子店(類似吧),如果不是年輕時看過日劇,還會有點興趣的,可惜是年輕時看過日劇嘛!還看動畫(而且是過了好幾年後…)幹啥?

========================================================
終感時間:


雖然說過不說這句了,但如果要用一句來總結,還是那句:

這根本就是少女的戀愛故事嘛!!!

所謂的「圖書館戰爭」只是包裝,由始至終主線都是郁由追尋王子加入圖書館隊,然後經歷各種事件,明白有比尋找王子更值得尋找的真愛(!?),也就是王子的真身堂上,最後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王道得很的戀愛故事,如果沒有包裝真是找誰看了…|||||||

因為這個原因,結果浪費了不錯的設定。雖然不少人認為為了一本書打過你死我活十分誇張,onpu-chan也不認為這種事在現實會發生,但因為onpu-chan早幾天才到過國內旅行,見識了內地對媒體的限制,就連上個網也有很多網址被block(包括onpu-chan這只談風月的blogT_T)。因此,設身的想,如果一向享受著言論自由的地方被限制了,說不定真的會為書而打生打死,畢竟沒發生不等於不會發生嘛!

不過,動畫沒有好好把這設定發揮,重點都放在戀愛與成長上。結果造成戰爭場面、政治明爭暗鬥等,都做得不夠好。前者就連對戰爭既沒要求也不認識的onpu-chan也能吐一大堆糟,政治雖然不懂,但從手塚慧那完全不明確的立場設定來看,就知道是有點兒戲了。如果這兩方面能做得好點,再充分發揮言論自由的重要性的設定,相信這部可以做得更好。

當然,打從第1話開始,onpu-chan就說過對自己不了解軍事什麼的而擔心看不懂這部,看這部只是因為設定和井上(炸),所以也許這部一開始就打著少女的戀愛與成長的旗幟可能更好。

至於主菜方面,則比戰爭做得好多了。正如之前所說,這是王道得不行的戀愛故事,王子果真是堂上這個還真的噴茶了。不過這方面的話,因為人物間的互動與刻劃,總算沒有做得很老套。以麻子和手塚為例,雖然突然卻不突兀。而郁和麻子、堂上和小牧間的友情,也有「盡在不言中」的感覺,個人還是滿喜歡的~

另外不得不推薦的是ED,越聽越有味道wwww。作畫方面一直也很穩,Q版運用得不錯而且時機很對,背景偶爾還真的做得不錯,個人也很喜歡色設定,至於粗線條嘛……(汗)

角色方面,如果郁不要來一個每話一哭,應該是onpu-chan最喜歡的角色了。麻子雖然很美很聰明,但不是人家喜歡的類型嘛~!男角的話沒愛XDD,不過眾人的性格也算是鮮明,從開首的回想片段就看出了~~~(呃,除了手塚慧啦~)

最後嘛,這部絕不能推薦給軍事迷,因為對軍事迷來說這部只是個笑話;但如果對(偽)戰爭設定不抗拒,也不認為為書而戰荒謬透頂的話,是可以一看的~

教官和學生戀愛了,就連操練也會吻起來,果然不太合適嘛~(炸)!這樣一來二期不太可能了吧~!那麼關於這部就這兒結束了,為自己能把這部完全寫完鼓掌!!!!(再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