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啊…這是人家最後一次見到你嗎…?(……)




祐一帶著步步去了醫院探病,名雪又出現異常反應了…


推斷:

.祐一你只要鯛魚女不要人家了…

.祐一又到哪裡拈花惹草了…


(可無視)




醫院裡,舞和佐祐理同住一病房,佐祐理已從舞那裡知道整件事。大家都交代了一些後話,如佐祐理向警方說自己是被熊襲擊(=口="""),學校也不會追究舞(因為一個人沒可能把學校破壞成那樣子,雖然事實的確是舞做的…|||||)。


舞說她的傷要春天才好,大概趕不上畢業典禮。而她也會趁著這段時間,好好的思考。


總之,一切都過去了。舞今年的生日,彷彿是新開始的誕生…




「真的謝謝你,祐一…」舞你的笑容(有嗎?)是最萌的!!!!(大心)


祐一笑說舞可以堅強面對自己的痛苦,舞卻說不去面對痛苦的人,祐一身邊就有一個,她希望祐一可以幫助那個人。


祐一不明白,反正不是第一次不明白舞的說話。於是,我親愛的舞真正下場了!!!(大淚)




離開醫院,步步表示對醫院不喜歡,祐一以為沒什麼人會喜歡醫院,不以為然。這時二人遇到來看醫生的小栞,步步和小栞便來了一個正式的自我介紹(附小栞那不神秘的姓氏……)




這時醫生來找栞,看見步步時出現了如秋子阿姨第一次碰見步步的驚訝表情,但最後也只是說沒什麼,然後大家便道別了。


步步的謎看來愈來愈明朗了……




美坂家。


香里臉色十分不好,匆匆的離家去。香里的母親要求她多陪那孩子,但香里卻不理會。




水瀨家。


秋子阿姨罕有的比眾人遲起來,於是步步便負責早餐,一如之前,做了不是給人類吃的東西。




祐一才出門不久,步步便慌張的追出來,不斷說著「秋子阿姨…秋子阿姨…和母親一樣…」


祐一於是和步步回家,結果發現秋子阿姨只是感冒便放心了。可是步步仍很慌張,說要留在家照顧她,祐一也就由她了。


果然是不用上學的傢伙啊…




名雪知道後也很擔心,於是兩度打電話回家。第一次是教步步去買藥,第二次則是教她煮粥。


名雪還有點擔心,但祐一說她只是因為母親已不在所以太敏感而已,但名雪還是放不下心。


為什麼去買藥就可以離開秋子阿姨,去買吃的就不行……?




反正已沒可做的事,祐一又去了找小栞去,並提出實踐之前的約定,星期日一塊兒去玩。小栞非常高興。


噢!幽會要光明正大化了!(……)




回到家,祐一看見一團糟的廚房(個人覺得吃得下謎之果醬的人在世上沒什麼是吃不下的了…),便知道步步十分努力照顧秋子阿姨。果然,去到秋子阿姨的房間,便看到步步已躺在秋子阿姨身上睡了,秋子阿姨則像母親般輕撫她…




星期日到了,祐一問起小栞的感冒如何(雖然他本人早就知道不是感冒那麼簡單),小栞還是輕描淡寫的帶過,祐一也沒追問,便問她手上的素描簿是什麼回事,小栞說今天好天氣,可以寫生,還可以替祐一畫肖像。可是小栞隨即便說打消主意好點。


「嗚咕!」(噴飯了…|||||||||||)




二人去了電玩遊樂場,小栞說她沒去過,所以二人就去了玩打地鼠,小栞的分數還相當華麗呢~!!


「該不會你也是狐狸或狸貓之類的吧…」(噴飯x2)




二人離開後,到了他們三人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小栞表示與他們相遇一事,是很重要的回憶,她回到家想起都會笑。小栞的說話好像有點心酸的味道,話題就沒繼續下去了。




(Last Regrets X'mas floor style播放)


小栞和祐一打起雪戰來,祐一經常被病氣少女擊中,故意的嗎…?


然後一起午餐(冰淇淋…|||||||),又實踐之前要堆大雪人的承諾,最後替祐一畫寫生,而祐一雖然口裡說「很有特色」,也要求小栞把寫生送給他。


小栞很開心呢!很有活力的一節呢~!可能是之前舞當主角,天天時間都在晚上,看見陽光叫人精神抖擻呢~!


但愈是有活力,就愈顯得以後再沒這種活力嗎…?這好像和真琴有點像啊…




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很快就黃昏了。祐一說他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陪她,小栞卻若有所思的說「如果真的有很多時間可以這樣一起就好了……」




小栞提出去一個地方,就是學校。他們來到小栞以前的課室,小栞坐在她的位置,說她的病是比感冒嚴重的病,所以一直也不能上課。


小栞看著夕陽,說出她的願望,就是能和姐姐一同上學,一同在後院吃午餐,回家時一同去逛街,回家後談談當天發生的事。她還說姐姐聽到後嘲笑「真是廉價的願望」。


那句話…果然很有香里的風格……(汗)




祐一回家後不久便接到香里的電話,而且找的不是名雪而是祐一。香里表示有說話要跟他說,請他出來。




香里站在暗角處,與站在燈光照射下的祐一成了一大對比,香里的頭髮積雪彷彿表示她已站在黑暗中好久。祐一看見香里不太對勁,便猜出香里是要跟他說關於小栞的事,而香里也承認了小栞是她的妹妹。


香里說出小栞那廉價的願望,平凡而不能實現的願望。然後說一星期後是小栞的生日,但她恐怕不能活得到她的生日……




祐一十分震驚,而香里繼續說下去。她說她知道了後,便盡量避開她,因為無法接受她要消失。說著說著,香里痛哭起來,如果從來就沒有妹妹就不用那麼痛苦……


「那孩子…到底是為什麼而出生的……」











個人還是對初段的幾分鐘較有興趣~~~(毆)


舞的部分留意了幾個地方,第一是舞表示畢業前也得待在醫院,除了斷了以後祐一無法再去家家酒外(淚),記得看過一些CG是佐祐理與舞像畢業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有關係,說不定以後還可以亮相一兩分鐘就好了……(……)


第二是舞那番說話,到底指的是香里還是步步?


第三就是舞說明自己的力量未恢復,大概也是斷了觀眾「把小栞送去給舞治治就什麼也解決了吧」的想法吧!又記得損友月(沒打錯字XD)也說過,舞線在小栞線之前進行是較合理的,當時人家以為因為舞跟真琴有過接觸,這樣劇情上就較好處理,然後損友月就說還有其他原因,該不會如此吧……(汗)


好了把舞拋開吧(再淚)!說回小栞,這傢伙哪裡像只有一星期命啊!?她比我還要精神好幾百倍呢……(……),迴光返照的話也太扯了吧!她反照了好久啦…|||||||還可以不停吃冰淇淋啊!雖然人家是有聽過某些病是冰淇淋當藥吃……


也拋開她的過份精神吧!同樣是生日,舞的生日象徵了她的新生,小栞的生日卻象徵著她的離開。如果就晨曦的曙光是舞重生的日子,那小栞那夕陽的餘暉也不用多說了。


香里也太懦弱了吧…人家對著那小狐狸,還是快樂的送她走,不過這應該就是突出了她們的姐妹感情是更深刻的了。可憐的北川君看到這幕也真要替他流淚了,真的被遺忘了…(拭目)


之前還擔心會不會拖戲,結果現在像要趕戲了,看來小栞兩話內就給ko了,不過之前其實已鋪排了不少,個人倒覺得沒什麼所謂。


反正不是舞那麼快完結就好,人家早在不知多少話前已說過對這沒病氣的病氣女孩沒多大興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