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一片白光……


套用字●組的簡介,這劇場版就是「天才變態少女拯救中二晚期少年的創世傳說」(真是中肯得不行XD!),整體沒有TV版般激盪和緊張的劇情,畢竟TV版用了10多話來鋪陳後面的高潮,期望只有150分鐘的劇場版有同樣效果也太苛求了XD。這次救世的人由岡倫換成助手,而所採取的行動也如出一轍,並包含了TV版那些時間跳躍和世界線概念,全都壓縮在150分鐘內,但沒有趕戲感覺,再加上能讓岡倫的愉快後宮全員登場,作為劇場版以及TV版的後續作,個人覺得已經做得相當不錯了。

關於劇場版的Bug問題,個人並不打算深究(因為要用腦很麻煩),總之就個人的理解,就是岡倫因為擁有太多世界線的記憶,導致在S;G線的存在產生動搖,最後消失到R的世界線。助手最初採用岡倫當初拯救嘟嘟嚕的方法,但岡倫否定了這種「改變過去」的做法,因為這樣一旦失敗,便想要不斷再嘗試,然後只會令自己不斷經歷悲傷的結局(甚至會因為重複太多次而變麻木吧…),即使最後成功了,也變成只剩自己擁有當中記憶的人,這是一件寂寞的事情,所以岡倫寧願助手忘記自己。


這段閃光彈是這劇場版中個人最喜歡的部分,因為岡倫自己親身經歷過,不希望助手也經歷相同的悲傷,即使代價是自己消失。而助手即使聽岡倫的話放棄,也不等於真的可以忘記岡倫。所以助手在未來才會發明時光機器,同時卻封印了沒有使用,也就是說助手沒有拯救岡倫,將來還是陷入了後悔卻不能改變的矛盾中…

之後在鈴羽支援下那個回到2005年的行動,目的是要讓岡倫強烈地認知到自己在S,G線的存在,並成為岡倫的觀測者,就像岡倫那時「目堵」助手倒在血泊中,並不是改變過去,只是在岡倫的記憶動手腳而已。不過第一次回到2005年時,還沒做過什麼岡倫便被車撞爆了有吃驚到XD!還有關於「既視感」的解釋,感覺還挺浪漫(?)的,是跨越世界線的思念啊……(遠目)


然後第二次回到2005年,助手根本痴女模式全開(爆),你對小正太做了什麼啊XD!結果在助手的引領下,天真無邪的小岡倫,從此踏上了中二之路,而助手亦達到了令岡倫強烈認知自己存在的目的,也成為了岡倫在S;G線的觀測者,順利令岡倫從R線脫出,來到S;G-R線(?):是大家沒有掛點、岡倫沒有消失的世界線,可喜可賀。

嘛,雖然比起這些,還是那閃瞎人不償命的閃光彈較刺眼啦XD!彼此是對方的觀測者,雖然曾經一起的經歷依然有所缺失,助手依然沒有S;G線以外的回憶(只有既視感),但經歷過相近的事、有過相近的感受,這兩口子已經可以結婚了啦~XD!助手你這大傲嬌,快把那在老是說不出口的話語吐出來吧XD!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才補完原作的一部。


這部在跳跳的人氣很高,但一直沒有動畫化的消息,大概很大程度是跟「爆漫」裡「PCP」無法動畫化的原因接近,雖然為了地球的安危,但由初中生進行各種暗殺訓練與行動,終究與社會責任不相符吧!所以這次的OVA,算是讓原作眾看到角色動起來,作為望梅止渴吧XD!

OVA內容是京都修學旅行的部分,印象中跟原作差不多,所以也沒什麼好說了。倒是配音,是說東山你是否搞錯了渚的性別!?根本完全沒意思用男聲啊XD!已經完全沒法把渚當男主角看待啦XD!嘛,畢竟東山貌似很少配男角(個人是第一次聽到),而且連作品中人也質疑過渚的性別(汗),也許其實沒有搞錯……(原作時自己也對渚的性別疑惑了好久…)

不過也因為動畫化關係,所以總算看到殺老師臉上那多姿多采(?)的顏色了,殺老師的修學旅行指南還是那麼好笑啊XD!即使不能動畫化,也希望像這樣間中出一下OVA,畢竟有些動作場面,也許還是得靠動畫才能表現出來吧!那就期待著有這樣的一天吧!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明明在上演世紀大悲劇,嘴角卻一直上翹……


爆點多過頭啦XD!作為一季的結束,這話也太神經病了XD!是說大家插的死旗太多了,「海祭結束後就這個那個」根本是典型死旗好不好XD!?

あかり婚禮暨海祭如期舉行(什麼?你說次序弄翻了?你搞錯了什麼對吧!),海村人則陸續陷入冬眠。鱗神大人一直說海祭沒有用,但之後又做了什麼,甚至像是引起之後騷動似的,不過看起來出發點是保護海村人應該是沒錯的了,只是用的方法可能刺激了一點之類吧!

然後あかり的婚禮暨海祭,真的得到了海神的回應,但怎樣看海神也是在動怒吧XD!あかり根本就沒意思要嫁給海神,不過是演演戲,演完便繼續愉快地當後母去,如此明目張膽的NTR,海神不發火有鬼啊XD!所以才說根本不明白,あかり的婚禮和海祭兩者到底有什麼關係,為什麼大家會認為一起舉辦很有意思…|||||


結果海神搶親,禍及一大堆人。紡在騷動中掉下海,ちさき拼死搶救,搶救完後還深情地抱著紡……紡明明只是不斷把まなか釣上來,まなか便死心塌地;之前把ちさき嗆到生氣了,結果好感度反而莫名地狂升。光和要那麼努力卻得不到二女的愛,紡什麼也沒做過便被二女所愛著,你真是罪孽深重的男人啊XD!光和要超淚目啦XD!

而ちさき的拼死搶救和深情擁抱,全都被要看在眼內,我的女人不喜歡我已經有夠淒涼了,下一秒更因為劇烈震動而掉下海,更疑似被橋柱擊中,要到底是如何得罪製作組才換來這悲劇到家的慘狀啊噗哈哈哈哈哈哈(喂)!!!這已慘到一個可笑到噴飯的境界了!明明該是壯烈的生離死別對吧哈哈哈哈哈XDDD!!(你夠了)


至於海底那邊,まなか不意外的提出代替成為海神的妻子,光拯救不果,於是騷動結束,あかり浮到水面。結果主角群之中,只有ちさき確認無恙,光、要行蹤不明,まなか看來回不了,紡仍然昏迷。要是世界末日依然降臨的話,這場海祭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XD!

次回,看來會是多年之後了。順帶一提,官網更新了首頁圖,蘿莉成長了,光、要、ちさき和紡也活生生的(是說要原來這麼矮的!?一瞬間還在想那矮子是不是新角色XD),只是感覺似乎回不了海村(畢竟都陷入沉睡了),まなか則被拿掉了。既然大部分人仍存活,這部的後半,大概是在這次事件後,眾人的關係出現了什麼樣的改變、或留下什麼陰影之類吧!八點檔,依然是八點檔。(喂)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不錯看的鄉下日常。


剛開播時把這部歸類為「催眠番」是onpu-chan的錯,雖然這部整體感覺猶如中譯名字般「悠哉」,就只是鄉下的各種日常,但完全沒有催眠功能,倒是非常舒坦、不知不覺一話便過去了。

這部一開始很容易拿來跟上一季的「たまゆら」比較,但看下去便明白完全是兩回事。這部的角色,沒有什麼陰影,也沒有煩惱,更別說什麼從日常中有所得著之類,這部很簡單,就是大家愉快地度過每一天。所以與其說像「たまゆら」,拿來跟「K-ON」比更接近。不同的是,這部並沒有像「K-ON」那種故意的賣萌,角色的言行舉止跟實際年齡沒存在太大落差,就算是最年長的小鞠,也只是初二生而已(雖然外表是小二生),基本上不會有種「都這個年紀了還會這麼蠢」的違和感,是這部作為日常作令人感到舒服的地方。

雖然個人覺得這部對鄉下會有一定程度的美化,不過既然這又不是什麼寫實類,那就睜一眼閉一眼吧XD!不然很難想像蛍這個從東京來的孩子,怎樣受得了落後的鄉下,而實際上這部中,蛍也沒拿過東京跟鄉下比較,反而是突出蛍如何從一開始的不適應,漸漸從與大家的相處之中,學會了欣賞鄉下的事物,並喜歡上這個鄉下。嘛,蛍只是小五生,這種年紀的適應能力還好吧XD!所以這部也沒拿鄉下的落後之處開太多玩笑,就算是覺得落後,也沒有討厭、想要離開的想法(像ひかげ那種到了城市唸書的,還是會回來一下)。發掘鄉下各種小小的美好事物,才是這部想要強調的。至少看完這部,也很想看到漂亮的櫻花樹、黃葉和雪景啊XD!


不知原作者或製作組是否對れんげ特別有愛,れんげ的回合總是特別好看的,像れんげ與外來的小蘿莉突然相會與分別,當然少不了れんげ與零食屋那溫馨的羈絆(這話強力推薦啊XD!),都是劇情沒什麼高潮起伏、但看完心中一份悸動的神回。れんげ雖然很聰明而且沒表情,但種種天真的行為、因為一點小事就可以高興或沮喪一整天,總是那麼的可愛。倒是蛍也許在城市生活過,就少了點這種天真無邪了,雖然從一些細節還是看得出,這個巨大生物終究還是個小五生就是了。

至於越谷姐妹,是大部分笑點的來源,姐姐小鞠的作用,基本上只是用來被欺負(無誤)。相對之下,妹妹夏海便是明擺著的耍白痴然後老馬(喂),但夏海可愛的地方,是雖然很白痴,但偶爾卻有著女生的細膩,像曾經是兄控(咦?),還有替れんげ打扮成妖精、讓れんげ樂轉轉的,要不是本身是個笨蛋,夏海說不定會是個潛力無限的好媽媽啊XD!順帶一提,老哥雖然最終也沒有對白,但存在感卻意外的高XD!

以一季描寫一年的光景,作為首尾呼應,最終話也出現了長達接近2分鐘的無對白風景畫,不同的是蛍已對這鄉下由陌生變成喜愛。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劇情,卻有著各種可愛又令人會心微笑的日常,可說是今季個人最喜歡的一部。喜歡可愛日常作的話,個人覺得這部絕對值得一看啊!接下來仍有一話的OVA,不過個人較希望能有二期就是了XD!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所以失憶是劈腿的好藉口?(喂)


真是一群有病的大學生,這樣的工作顯然很有問題好不好!?還愉快地說打工打上癮了,這是迷幻派對吧……嘛,算了,這部的角色全都不正常也不是第一天的事。

眼見男友一身女僕裝與性感姐姐在不正經的派對玩不正經的遊戲,香子只是潑酒和一記耳光,已經相當冷靜了。万里把香子安頓後,便繼續打工……慢著!這時候還打什麼工啊!?連本人也認為香子這樣子發脾氣,海邊旅行必定泡湯,那你還不把女友哄回來,繼續打工!?責任感是用在這種地方的嗎!?

香子的混亂也不難明白,已發了多條短訊、到處找万里卻找不著,讓人想起ef那經典的99條短訊,不過這裡當然沒有那種震撼,畢竟香子本來就是跟蹤狂,說實話只有60多條還令人挺驚訝(爆)。不過香子也太沒女人的尊嚴了,男友都已經變態了還幾乎做錯事,仍然可以乖乖的回万里家等待解釋,這可是應該發脾氣的時候啊……(嘆)


之後便是香子的精神分裂劇場,真是個麻煩的女人,既要万里解釋,解釋了又質問「你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看得人頭也痛了。實在不知香子已經混亂到哪個程度,連自己想怎樣也不知道,但既然如此,至少先讓自己沉澱一晚整理心情再說吧…|||好的好的,戀愛是讓人失去理智的,只是作為觀眾,雖然理解這是陷入混亂中,但真是不禁咆哮「小姐你好煩」……

而万里的解釋,雖然從觀眾的神視點看來,全都是事實。但要是不知情的話,怎樣看也是用失憶(或精神分裂)作一腳踏兩船的擋箭牌啊!!難得香子也接受了,也認定自己太愛万里、無法失去万里……說起來,這種是不是所謂的倒貼了?


万里認定了香子才是最愛後,便跟リンダ攤牌,表示要跟過去的自己道別。其實万里如果認定了リンダ對自己沒意思,你要跟過去說再見干リンダP事啊!?還要特地撕掉合照(卻因為精分發作沒撕成),就算リンダ真的只把万里視為朋友,在一個曾經是好朋友的人面前撕掉合照也相當不對勁吧!人家リンダ可是有著與你在一起的回憶,万里你顧一下對方的感受好不好!?

嘛,這部角色的想法真是完全搞不懂(隔壁海底棚再婆媽,混亂的也只是人物關係圖而不是角色本身),劇情也奇奇怪怪的,下季要是追番太多的話,真的需要認真考慮別再跟這群有病的角色瘋下去……(嘆)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海一聲「外公」,又一位蘿莉控之魂覺醒了……


世界還沒末日,人物關係圖持續更新中。

老爸只是一枚傲嬌確認(外加蘿莉控),不讓あかり跟至在一起,只是因為知道末日將至,希望あかり能留在海底保命。話說回來,這理由又不是不見得光,為何老爸硬是不肯跟あかり和光表明?怕孩子們聽見末日會嚇壞?結果現在還不是末日降臨??真是一群奇怪的成年人……

嘛,總之隨著老爸被美海完美攻略(誤),父女之間的芥蒂就這樣消失了。然後回到主角群那邊,看來世界距離末日還有好一段時間,所以陸地人繼續普通地生活,紡也終於由純粹場外追加了家庭背景,而且是在まなか和ちさき面前,你真的樂此不疲地向兩位女角插旗啊……


海村人雖說要冬眠,然而除了醒來的時間不同外,連陷入冬眠的時間也不同,像孩子便先一步像死了般沉睡了。有感不知何時便要分別,也不知何時才能再聚,要逼光面對自己的感情,而光也坦承了喜歡まなか,結果卻嚇得まなか逃掉了……被發第二次卡的光超悲劇啊XD!說起來,這種強迫表白,「那朵花」也有這樣的情節,然後某人便在逃走之時掛掉了……まなか你還活著真是太好啦XD!(爆)

上篇後感也說過,個人並不討厭要的直球,畢竟這群人不是一般的婆媽(夠了),也因為要的直球,ちさき也跟光說了與表白沒兩樣的話,但光只是回應了「一切不會改變」這樣。倒是在旁看著一切的要,就只能眼巴巴親手把喜歡的女人送過去。既然陸地上有蘿莉願意追隨著要,要真的不考慮專心一意當蘿莉控?(喂)

看見「朋友」的關係改變了,家人也即將進入沉睡,まなか不知何去何從。明明腦海閃過了光的身影,但下一秒又被紡釣了上來,光真的要哭了啦XD!次回,距離世界末日真的很遙遠……(呵欠)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